新華網 正文
直20驚喜亮相直博會 多機編隊超低空震撼通場飛行
2019-10-10 17:24:36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10日,第五屆中國天津國際直升機博覽會(簡稱2019天津直博會)隆重開幕,歷屆直博會上飛行表演的重頭戲,就是陸軍“風雷”飛行表演隊精彩展示,今年也不例外。在開幕日的首場飛行表演中,直-20直升機就以3機編隊震撼出場,這也是這款新型國産戰術通用直升機首次進行低空公開飛行表演。

    本屆直博會將舉行6場飛行表演,“風雷”飛行表演隊派出多達17架直升機參加表演,而且這些直升機是剛剛參加完國慶閱兵就馬不停蹄轉場到直博會場地進行“熱身”訓練。除了在往屆直博會上進行飛行表演展示的直-10、直-19武裝直升機外,直-20直升機的首次飛行展示也是“風雷”表演隊帶來的最大驚喜。

    在直博會開幕前兩天的10月8日,4架直-20型戰術通用直升機就已經抵達直博會現場,其中1架作為靜態展示機,讓觀眾得以近距離觀摩這款顏值高、性能強的國産通用直升機;另外3架直-20則以編隊飛行的方式進行空中展示。

    直-20編隊通場飛行

    在10月10日開幕日當天上午,直-20直升機編隊也是在最後的壓軸表演環節才亮相,3架直-20直升機以一字編隊的隊形齊頭並進,在超低空的高度進行通場飛行展示,雖然亮相飛行的時間只有短短的數十秒,但還是讓現場觀眾們興奮不已。直-20型直升機剛剛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國慶首都大閱兵上首次公開亮相,但留給人們的“驚鴻一瞥”顯然難以滿足網友們多年的翹首以待,在直博會上的這番精彩亮相可以説是讓人大飽眼福,軍迷們也終于得以近距離感受這款我國自行研制生産的首款戰術通用型直升機的風採。

    直-19武裝直升機表演交叉鐘擺

    據悉,作為我國自主研制的新型多用途直升機,直-20採用單旋翼帶尾槳、低位後置平尾構型,採用低阻氣動外形、高性能旋翼氣動布局總體設計,配裝兩臺國産的先進渦軸發動機,應用電傳飛控、旋翼防/除冰等新技術,能在晝夜復雜氣象條件下,遂行機降和運輸等多樣化任務,具有全域、全時出動能力。該機兼具良好的平原和高原使用性能,具有良好的擴展相容性,基本運輸型可快捷拓展為其他任務狀態。

    直-10武裝直升機蛇形機動飛行

    同樣在飛行表演環節中展示的還有直-10、直-19武裝直升機,這兩款專用武裝直升機也同樣參加了國慶閱兵,但與閱兵時編隊飛行不同的是,在直博會現場直-10、直-19的飛行可以用眼花繚亂、精彩絕倫來形容。

    飛行表演中直-19武裝直升機首先進行了雙機表演,展示了交叉鐘擺、對頭繞點等特技飛行動作,充分展示了這款國産輕型直升機優異的機動性。隨後登場的直-10直升機的單機表演更是讓人驚嘆,帶來了鐘擺飛行、前飛回轉、繞點轉彎、螺旋升降、超低空大坡度盤旋、垂直躍升倒轉等特技飛行動作。前飛回轉課目中,直升機在保持運動方向不變的情況下,完成旋轉飛行,戰時可在機動中快速完成對周邊敵情的全方位偵察。直-10單機最後以旋轉540度空中開花作為結束動作,贏得觀眾一片喝彩。

    直-10單機旋轉540度空中開花

    最後的多機飛行表演環節中,兩架直-19直升機上演了尾跡繞飛,僚機在平穩飛行的長機後方上下繞飛,該動作連貫緊湊,在戰時可充分發揮掩護作用。最後的表演由4架直-10直升機共同完成,4機編隊在向上躍升過程中釋放幹擾彈,在最高點急停轉向,向4個不同方向飛去,在空中留下一朵絢麗的尾跡之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