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衛星測控中心渭南測控站圓滿完成 高分十號衛星發射測控任務
2019-10-05 16:46: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0月5日電(王松松)4日淩晨,我國成果將高分十號衛星送入太空。火箭發射升空後順利進入西安衛星測控中心渭南測控站測控弧段,該站及時發現目標,成功捕獲目標,跟蹤穩定,圓滿完成了運載火箭遙測數據接受及跟蹤測量任務。

    據悉,本次任務是繼9月23日北鬥三號雙星、9月25日雲海一號衛星相繼成功發射以來,渭南測控站在十天時間內連續執行的第三次發射測控任務。針對測控任務密集、長管任務繁重、人力資源緊缺等現狀,該站堅持“試訓一體”的要求,合理統籌人員安排,細化訓練計劃。該站任務組組長寇龍澤介紹,他們已多次執行了類似型號衛星發射測控任務,但在任務前依然做了大量軟硬體技術狀態驗證、任務風險分析、性能指標測試和應急預案模擬演練等工作,確保上下協同、任務完成圓滿。

    雖然時值國慶小長假,但該站科技人員開展針對性任務準備的熱度絲毫不減。在合理安排休息時間的同時,他們嚴密組織參試人員進一步熟悉任務流程,要求每一名參試人員精準掌握任務重難點,吃透技術狀態,從設備性能到實際操作,從應急情況處置到崗位協同配合,一招一式無不嚴查細究。

    據了解,今年以來,渭南測控站已圓滿完成近20次發射測控任務。進入10月後,除去每日繁重的衛星長管任務,該站未來的發射測控任務密度還將進一步提升。我們一定會繼續堅持‘嚴、慎、細、實’的工作作風,保持昂揚的鬥志,繼續努力,誓奪全年任務滿堂紅!”該站站長付海剛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