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西點軍校畢業生如何求職?以後不只靠“報志願”了

2019年09月20日 14:38:1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美媒稱,美陸軍西點軍校即將為畢業學員推出“求職新政”。在未來,西點畢業生或將不只靠“報志願”來決定自己畢業後服役的兵種。

    據美國《陸軍時報》網站9月13日報道稱,美國陸軍為西點軍校2020屆畢業生制定了新的畢業分配選擇方式,希望這一新政策能夠更好地保留人才。

    美媒介紹稱,在此前,西點軍校畢業生只遵循單一的“報志願”方法,來決定畢業後服役的兵種去向。在臨近畢業季時,美陸軍下屬的17個兵種會向軍校提出自己所需要的學員數量,畢業學員們則根據自己的成績排名,依次“填報”兵種志願。按照這一制度,成績較好的學員往往能夠滿足自己的意願,而許多成績一般的學員則因心儀的兵種人數已滿被迫接受“調劑”。同時,一些“冷門”的兵種也往往不能獲得理想的學員。

    美軍認為,其所推出的新政策可有效緩解上述問題。在新的畢業生選拔政策中,作為“用人單位”各個兵種也將首次具有話語權。美陸軍各兵種的人事軍官可在學員畢業分配前先行與其進行接觸,根據學員的意願和兵種需求,“預訂”本兵種“最喜歡”的學員,同時事先掌握那些對本兵種缺乏服役興趣的學員。通過這種“雙向選擇”,美軍認為,部隊與畢業生獲得更滿意結果的可能性都將增加。

    目前,這一新的“求職”制度正在醞釀當中,西點軍校2020屆畢業生將率先體驗新政策。(編譯/馬騏騑)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87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