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運會軍事五項測試賽開賽

2019年09月20日 09:22:0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武漢9月19日電(記者侯文坤)“砰!”“砰!砰!”隨著子彈破膛而出,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軍事五項測試賽19日在位于武漢的陸軍工程大學軍械士官學校開賽。

  據介紹,測試賽為期6天,完全對照賽時要求設置比賽流程。陸軍工程大學軍械士官學校將抽調200余名學員,模擬中國、意大利、俄羅斯等30個參賽國家組成編隊,依次進行射擊、障礙跑、障礙游泳、投彈、越野跑等比賽。

  軍運會軍事五項競賽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軍事五項是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中最精彩、最艱苦、最殘酷、最鍛煉軍人素質的項目,是對軍人力量、速度、意志、耐力和運動技能的綜合檢驗,其科目設置實戰性強,觀賞性高。八一軍事五項隊在世界軍事五項賽場上共奪得100多塊金牌,60余人次打破世界紀錄,因此該項目在本屆軍運會中關注度很高。

  軍事五項比賽場館已通過工程建設和體育工藝品質驗收,工程品質和建設標準完全符合國際大型體育賽事要求。19日當天舉行的軍事五項射擊項目為200米步槍射擊,分試射、慢射、速射三個環節。試射在慢射前進行,限時10分鐘,不限彈數;慢射是10分鐘內射10發子彈;速射是1分鐘內射10發子彈,過程緊張刺激,扣人心弦。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86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