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第三批赴蘇丹維和直升機分隊圓滿完成多機運輸任務

2019年09月19日 19:22:2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喀土穆9月19日電(記者馬意翀)記者從中國第三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獲悉,9月18日,分隊2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機在完成8架次客貨運輸任務後順利返回蘇丹法希爾機場。這是本月初該分隊部署到任務區後首次執行多機多批次運輸任務。

  據介紹,該維和直升機分隊以陸軍第82集團軍某陸航旅為主組建,配備4架米-171直升機。此次2架執行任務飛行的同時,1架擔負任務機動,1架擔負醫療後送,高標準滿足聯合國不少于75%直升機隨時起飛的要求。

  此次任務從蘇丹法希爾機場起飛至102公里外的庫圖姆任務點,保障塞內加爾維和警察部隊實施輪換,完成36人、5噸貨物運輸。這也是該分隊部署以來第一次飛往庫圖姆。

  庫圖姆任務點地處邁拉山脈的河谷地帶,直升機起降坪長期閒置,且緊鄰蘇丹政府軍軍用機場,航線沿途有多支武裝力量部署,當日當地有中等概率雷暴降雨和大風沙塵。受領任務後,分隊指揮長褚志勤即刻召集所有機組、指揮保障人員分析判斷情況,對任務區高溫、高海拔起降區域直升機最大起飛重量進行了詳細測算,並針對如何安全通過陌生地域山脊、如何有效規避武裝力量空域、如何應對復雜氣象條件等問題廣泛徵求意見建議,最終確定飛行方案。

  “任務區執行空中運輸任務和國內飛行訓練有諸多不同,除國內需考慮的氣象、高度、環境等因素外,最大的考驗是如何規避武裝力量、處置突發情況。”分隊副隊長、此次任務機組空中指揮員馬計營表示,只有到了真實的戰場環境才能切身體會“任務區就是戰場、升空就是戰鬥”的深刻含義。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8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