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空中花木蘭”劉曉連70歲再上藍天

2019年09月18日 20:33:1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馬劍、沈楊)“我和新中國同齡,值此祖國70華誕,再次飛翔在祖國的藍天,我為偉大祖國驕傲!”完成半個小時翱翔藍天並平穩降落跑道後,70歲的新中國第三批女飛行員劉曉連抑制不住興奮。

    9月18日,離開飛機20年的劉曉連圓夢北京八達嶺機場。劉曉連短暫熟悉機型後,塔臺一聲令下,點火、試車、滑行……劉曉連駕機衝上藍天。她調整飛行姿勢,飛機順利抵達長城上空。經過30分鐘的飛行,飛機平穩降落,機艙門打開的瞬間,地面工作人員響起熱烈掌聲。

    “我們國家的航空工業進步太大了!”劉曉連感嘆。被稱為“空中花木蘭”的劉曉連,是新中國第三批女飛行員,先後飛過空軍7種運輸機,曾多次參加空運、演習、搶險救災、科研試飛等任務。

    退休後的劉曉連擔任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把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放在了青少年事業上。劉曉連説:“我70歲駕機再上藍天,還有一個心願,就是希望全社會航空意識能有更大的提升,希望越來越多青少年喜歡航空、學習航空、貢獻航空!”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284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