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電影《楊靖宇》在楊靖宇將軍殉國地舉行首映式

2019年09月18日 08:19:3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長春9月17日電(記者趙丹丹)17日,電影《楊靖宇》在楊靖宇將軍殉國地——吉林省靖宇縣舉行了全國首映式,影片將于18日在全國上映。

    “該片主要講述楊靖宇將軍率領東北抗聯將士同日寇在白山黑水間展開殊死戰鬥的壯烈故事,真實再現了東北抗聯英勇奮鬥、不怕犧牲的民族精神。”導演呂小龍在首映式現場説。

    呂小龍坦言,在拍攝時遭受重重困難,但感覺英雄就在身邊支援著自己,“希望通過這部電影,讓更多中國人,尤其是年輕人,了解這位民族英雄,了解14年艱苦抗戰的風雨歷程。”

    “看著影片中的楊靖宇,我心情特別激動。因為他既是民族英雄,又是我的親人,看著他英勇戰鬥,不怕犧牲,最後時刻胃裏僅有一點棉花、樹皮,我熱淚盈眶。”楊靖宇之孫馬繼民動情地説。

    吉林省靖宇縣楊靖宇小學副校長楊雙慈看過影片十分激動,她告訴記者,學校非常注重紅色基因傳承,從學生入學開始,就會在方方面面接觸到楊靖宇將軍的英勇事跡,每一個學生都熟知楊靖宇將軍的故事。

    首映式當天,部分觀影者還前往楊靖宇將軍紀念碑敬獻花圈。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28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