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9月13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9年09月14日 08:03:2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中國維和工兵為聯非達團縮編完成多點位施工勘察任務

    為推進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裁撤縮編工作,中國第15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歷時4天完成多點位施工勘察任務,于12日順利遞交詳實的施工勘察報告。

    聯非達團經綜合評估,計劃先期關閉位于科爾阿貝奇、馬納瓦什、山格粟圖拜三地的聯非達團營區。按照聯合國環境部門要求,需對營區生活垃圾、污水溝渠、廢舊器材、坑洼路面等進行清理填埋平整,以確保即將關閉的營區能夠順利移交蘇丹當地政府。

    美國國務院批準向波蘭出售F-35戰機

    美國國務院11日批準向波蘭出售32架F-35型戰鬥機,總金額65億美元。

    美國國防部防務安全合作局發表聲明説,波蘭將用F-35替換米格-29型和蘇-22型戰機,軍售合同同時包括F-35所使用的F-135型發動機共計33臺。

    俄外交部:美國推卸破壞太空安全的責任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2日表示,美國官員指責俄羅斯破壞太空安全,目的是推卸美國破壞太空安全的責任。

    據塔斯社報道,扎哈羅娃在當天的媒體吹風會上説,俄羅斯主張各國和平且非歧視性地利用和研究太空。與美國不同的是,俄羅斯並未醞釀在太空以攻擊手段實現目標的計劃。美軍高級將領對俄羅斯的指責是為美國部署太空武器辯解。

    喀布爾一軍事基地遇襲致4名士兵死亡

    阿富汗警方12日證實,阿首都喀布爾南部一個特種部隊軍事基地當天遭汽車炸彈襲擊,造成4名特種部隊士兵死亡,3人受傷。

    塞浦路斯北部一處武器庫爆炸起火

    塞浦路斯北部地區一座武器庫12日淩晨爆炸起火,初步確認12人受輕傷。當地政府部門隨即著手調查爆炸原因。

    塞浦路斯曾是英國殖民地,上世紀60年代獨立,但在這一島國佔據人口多數的希臘族與居于少數的土耳其族長期衝突。土族80年代在塞浦路斯北部宣布建立“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國”,迄今僅獲土耳其承認,而這次爆炸的武器庫恰好位于這一地區。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