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航太戰線200對新人中秋舉行集體婚禮

2019年09月13日 15:25:43 來源: 新華社

    北京航太城婚禮現場。王泗江 攝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張瑞傑、趙金龍)中秋佳節,航太戰線的200對新人“讓祖國見證幸福”主題集體婚禮13日上午10時10分在北京航太城、東風航太城、文昌航太發射場三地同時開始舉行。

    北京航太城,雨後放晴的天空碧藍如洗。10時左右,參加婚禮的人們站在道路兩側,注視61對新人乘著花車緩緩駛來。人們紛紛拿著手機拍攝微笑揮手的新人,人群中傳出歡聲笑語。

    北京航太城婚禮現場。王泗江 攝

    新娘靳博涵的媽媽舉著手機站在新人入場的路口,她説:“女兒、女婿乘坐的是16號車,我要記錄下他們的樣子。”親家苗彩屏也一起站在路口舉著手機。當新人張越和靳博涵相互攙著慢慢走向禮堂、歡笑著招手時,媽媽們發出爽朗的笑聲。

    上午10時10分,東風航太城,伴隨著《婚禮進行曲》,洋溢著幸福笑容的89對新人,攜手走進歷史厚重的東風禮堂,步入婚姻殿堂。他們在親朋好友面前交換信物,許下美好願望。

    文昌航太發射場婚禮現場。屠海超 攝

    在文昌航太發射場,新人們在火箭總裝測試廠房前舉辦了一場“戰地婚禮”。發射場為每對新人贈送我國新一代大推力運載火箭“長徵五號”模型,勉勵新人面對彼此,不離不棄;面對青春,不負年華;面對事業,不辱使命,以家庭“小和睦”夯實航太事業發展“大根基”。

    文昌航太發射場婚禮現場。屠海超 攝

    此次參加集體婚禮的新人,來自航太各條戰線。他們有的托舉嫦娥飛天、助力玉兔探月,有的打造北鬥星辰、鑄就大國航太,有的築夢神舟九天、搭建民族“天宮”。

    婚禮最後,三地所有新人和嘉賓揮動五星紅旗,共同唱響《我和我的祖國》,向祖國告白,為祖國祝福。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8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