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驚險一刻!兩跳傘員英格蘭上空險與美軍戰機相撞

2019年09月12日 20:29:2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數月前,英國英格蘭上空險些發生跳傘運動員與美軍戰機相撞的罕見事故。當局正調查為何在舉行跳傘活動的空域,竟然會有戰機飛過。

    報道稱,事件發生于4月17日。2名親身經歷這次可怕經歷的跳傘愛好者在康橋郡查特裏斯機場上空跳傘。

    當時他們的降落傘仍未張開,正在以時速190公里的速度自由下降。其中一人的頭盔式錄影機,拍到有一架戰機在他們下方,以時速560公里高速掠過。

    英國空中危險事故調查委員會隨後接手調查,把此次事件列為第二大危險類別。據稱,調查人員無法確定雙方當時距離有多遠。

    調查報告指出,委員會成員看過跳傘者錄影機拍到的片段,可以清楚看到2架美軍F-15戰機在他們下方飛過。

    據報道,這2架戰機來自英格蘭薩福克郡皇家萊肯希斯空軍基地(RAF Lakenheath),那是駐歐美國空軍第48戰鬥翼的駐扎基地。

    委員會在調查報告中指出,該區域有數個跳傘俱樂部。事發當天,空中交通管制部門應該預先向萊肯希斯空軍基地通報,康橋郡空域有跳傘活動,且負責執勤的飛行員也應該被告知有關情況,但不明白為什麼仍會發生這種事故。

    消息稱,事發前一刻,這2架美軍戰機剛轉了個彎,以避開一架空中加油機。接著,林肯郡的科林斯比空軍基地控制塔把訊號轉交給萊肯希斯空軍基地,由萊肯希斯空軍基地控制塔負責與這2架美機聯絡。

    不過,當時的線路十分繁忙,當美機飛行員成功與萊肯希斯空軍基地控制塔取得聯絡時,2架戰機已經飛越查特裏斯機場上空,並險些與2名跳傘者相撞。

    調查報告補充説,跳傘運動員“在自由落體時無法控制自己的速度或方向”,但可以打開降落傘以減緩其下降速度。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7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