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將向波蘭出售F-35戰機

2019年09月12日 20:14:37 來源: 環球網

    原標題:俄羅斯要緊張了:美國將向波蘭出售F-35戰機

    據“防務部落格”網站9月11日報道,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當天宣布,美國國務院已經批準向波蘭出售32架F-35戰鬥機。報道稱,美國國防安全委員會已將此次對外軍售告知國會,該軍售價值65億美元,包括32架F-35戰鬥機、33臺普惠F-135發動機還有相關的電子戰係統,包括指揮、控制、通信、電腦以及情報通信等相關設備。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稱,此次軍售將提升波蘭空軍的實力,增強其空對空和空對地的自衛能力。波蘭空軍現有的米格-29和蘇-22戰鬥機群將被F-35取代。美國方面還稱,此次軍售“不會改變該地區的基本軍事平衡”,“有助于達到美國外交政策目的,有益于美國國家安全,並將保障北約盟友的安全”。

    據此前報道,美國已經與波蘭于今年6月12日達成框架協議,美國將向波蘭增派1000名美軍士兵,波蘭已同意出資修建增派美軍駐扎所需的各類基礎設施。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波蘭總統杜達當天在白宮簽署了旨在強化雙邊防務合作的聯合宣言。在隨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特朗普表示,波蘭同意購買32架F-35戰機,並將從美國購買總值約為80億美元的液化天然氣。特朗普稱,美波還簽訂了意在擴大民用核能領域合作的合約。而杜達在記者會上表示,波蘭不想被納入俄羅斯的“勢力范圍”內,美國增兵將強化波蘭與西方國家關係。

    波蘭1999年加入北約,駐波蘭美軍現有約4500人,為輪替駐軍。據報道,波蘭政府希望北約能夠增加駐軍,並已邀請美國在波蘭境內永久駐軍。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4月底曾表示,美國若增加在波蘭駐軍人數,將破壞俄與北約簽署的雙方關係基本文件,而美國增兵波蘭也不會令歐洲更安全。(李亮)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7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