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秋喜事!軍地聯合將一等功喜報送到戰士家中

2019年09月12日 14:08:23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封宇恒家中,4歲的兒子將爸爸的軍功章挂在自己胸前。唐志勇 攝

    新華社重慶9月12日電(曹峰、唐志勇、黃葉春)“部隊立新功,家鄉揚美名!”9月11日,在中秋佳節來臨之際,重慶綦江區萬東鎮永利社區迎來了一件喜事——武警重慶總隊執勤第二支隊協調聯合地方黨政機關單位,將戰士封宇恒榮立的一等功喜報送到家中。

    封宇恒入伍11年來,因工作突出,多次獲得全軍和武警部隊通報表彰,今年7月,封宇恒光榮當選第二十二屆“中國武警十大忠誠衛士”。參軍以來,共榮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

    “喜報的一頭連著軍心士氣,另一頭連著軍屬榮譽。送喜報事情雖然不大,但卻是增加軍人榮譽感的有效方式。”武警重慶總隊執勤第二支隊政委涂枝金介紹説,通過登門送喜報,不僅讓官兵和軍屬的“自豪感和獲得感”看得見摸得著,同時也匯聚了全社會關愛軍屬、支援國防和“一人參軍、全家光榮”的強大正能量,極大地激發了軍人軍屬的榮譽感、自豪感和尊崇感。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7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