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部-2019”演習參演部隊首次展開實兵實彈聯合演練

2019年09月12日 09:25:41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機群嘯長空 原野炮聲隆

    “中部-2019”演習參演部隊首次展開實兵實彈聯合演練

    實兵實彈聯合演練現場。羅順裕 攝

    萬米高空,數架戰機呼嘯而過,一枚枚導彈對地重要目標展開精確攻擊;低空掠過,陸航機群對“敵”裝甲目標實施密集火力打擊,機降隊員從直升機而下投入戰鬥;一路疾馳,地面作戰集群在茫茫曠野卷起陣陣硝煙……

    當地時間9月11日13時許,中方參演的俄“中部-2019”演習首場實兵實彈聯合演練,在俄羅斯奧倫堡預定演習地域展開。

    按照演習計劃安排,中方參演部隊到達演習地域後,立即投入到勘察地形、擬制計劃、裝備保養等演習準備中。9日,中方參演部隊在快速了解戰鬥任務、熟悉戰場環境之後,與俄方共同組織開展了第一次非實彈的實兵行動演練。在此基礎上,多國參演部隊在演習預設背景下,于今日展開首次實兵實彈聯合演練。

    記者在現場看到,演練完全按照實戰要求構設戰場環境、劃分戰鬥階段、預置打擊目標,對參演官兵的接敵速度、戰鬥技能、行動協同等方面都是極大考驗。13時40分許,漫天黃沙中,滾滾濃煙裏,中方參演部隊在空中力量對地面目標進行連續火力突擊後,地面作戰集群迅即組織力量向縱深預定目標展開立體攻擊。只見中方戰鬥人員搭乘直升機從天而降、裝甲車突擊力量魚貫而出,相繼展開戰鬥隊形隱蔽接“敵”……

    多國部隊同臺操練,呈現出震撼的空地立體進攻場面,錘鍊的是多國部隊聯合戰役協同能力,比拼的是參演官兵技戰術水準。中方總導演、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劉小午介紹:“實兵實彈演練,進一步提升了多國參演部隊的戰役協同能力,展示了我方參演官兵的戰鬥素養,為即將開始的實兵演習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悉,參演部隊按計劃還將組織兩次實兵實彈聯合演練。(李松、楊曉波)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77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