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桂林聯勤保障中心某儲供基地組織群眾性練兵比武活動

2019年09月12日 08:10:51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桂林聯勤保障中心某儲供基地組織群眾性練兵比武活動

    著力破解戰場應急保障難題

    野外顛簸路,搬運機械操作手聚精會神叉裝彈藥箱,繞障礙、過陡坡,精準碼放;部隊宿營地,警戒組觀察地形、構築掩體、展開偽裝,布設防禦陣地……8月下旬,一場以應急保障為重點的群眾性練兵比武在羅霄山脈展開。桂林聯勤保障中心某儲供基地迅即行動,科學分組、量敵用兵,不到1小時,警戒防衛部署、野戰加油站、車載指揮所、野戰彈藥所等全部到位,部隊應急保障能力得到檢驗。

    今年初,該基地在調研中發現,作為新調整組建單位,基地所屬部隊類型多、分布散,裝備、物資等作戰要素難統籌問題制約綜合保障能力提升。“要想沙場顯威,必須平時把訓練抓實。”該基地黨委將抓訓謀戰作為“勝戰工程”擺上位、抓到底。他們總結基地參加朱日和係列對抗演習的經驗,完善議戰議訓、訓練監察、實戰實訓機制,集智解決信息化戰場保障難題。

    比武現場,山高林密,炊事員佔領陣地後,根據保障基數、地域環境等情況科學制訂菜譜;保管班攜帶通信指揮設備機動至帳篷搭設區,拆包、鋪底、上頂,一頂頂帳篷迅速搭建……

    “我們通過組織夜間實彈射擊、不定期拉動抽組分隊、成立保障預備隊等方式,全面提高部隊‘收發管供’能力,打造平時應急、戰時應戰保障勁旅。”該基地領導介紹,他們先後探索出“彈藥碼垛‘公式化’”“油品化驗‘望聞切’”等組訓方法,形成《油料隊車載指揮所開設》《物資隊緊急出動方案》等係列規范。此前,基地受領上級組織的野外炊事保障任務,基地黨委研究擬定前出方案,抽調骨幹力量,摩托化機動300余公里到達指定保障點,圓滿完成伴隨保障任務。(張紅、李懷坤)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7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