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8月24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9年08月25日 08:21:4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巴以衝突致122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巴勒斯坦加沙地帶衛生部門23日説,加沙地帶民眾和以色列軍人當天發生衝突,造成122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敘利亞政府軍收復敘西北部多個村鎮

    敘利亞軍方23日宣布收復反對派武裝控制的敘西北部多個村鎮。

    敘軍方23日發表聲明説,政府軍近日對哈馬省北部、伊德利卜省南部多地發起密集打擊,目前已在漢謝洪、莫雷克、拉塔米奈等村鎮“清除了恐怖主義”。現在這一地區清理爆炸物的工作已經展開。

    土總統説敘政府軍在敘西北部的軍事行動威脅土安全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3日表示,敘利亞政府軍在敘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對反對派武裝採取的軍事行動破壞有關各方為解決衝突所作的努力,並威脅土耳其的國家安全。

    中國第二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順利完成任務分批回國

    新華社記者23日從中國第二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獲悉,分隊已經順利完成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任務。分隊第一梯隊75名官兵于23日淩晨搭乘中國空軍運輸機回國。

    斯裏蘭卡官員説全國緊急狀態已解除

    斯裏蘭卡國防部常務秘書尚塔·考特戈達23日對當地媒體説,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已經解除持續4個月的全國緊急狀態。

    考特戈達説,斯裏蘭卡自4月22日宣布實施緊急狀態以來,每月22日總統府都會發布公報宣布延長緊急狀態,但這次總統府沒有發布再次延長緊急狀態的公報。

    伊朗稱已掌握高能鐳射炮技術

    沙赫拉姆表示,伊朗已掌握了高能鐳射炮的制造和使用技術。他強調,這種國産高能鐳射武器能夠破壞隱身涂層,進而打擊隱形飛行器。

    沙赫拉姆説,除鐳射炮外,伊朗目前已廣泛應用鐳射技術,用于提高武器的探測和打擊精度。

    普京説俄準備對等回應美試射導彈

    俄羅斯總統普京23日在莫斯科表示,鑒于美國本月18日試射了射程超過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他責成俄國防部、外交部和其他部門分析美方此舉所帶來的威脅並採取詳盡措施,為對等回應做好準備。

    韓國軍方稱朝鮮再次發射“不明發射體”

    韓國軍方24日説,朝鮮當天淩晨再次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不明發射體”。

    據韓聯社援引韓軍聯合參謀本部的消息説,朝鮮從鹹鏡南道一帶向東部海域兩次發射“不明發射體”。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參加俄國際軍樂節

    俄羅斯“救世主塔樓”國際軍樂節23日晚在莫斯科紅場開幕。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參加此次軍樂節演出。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綜合辦幹事、中方代表團聯絡負責人孫衛東對記者説,當晚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繼2015年後再次于這一軍樂節上亮相。軍樂節期間,解放軍軍樂團將有12場演出。此次中方共有44人參加表演,將為俄羅斯觀眾帶來全新的節目與精湛的表演。

    我軍新型加改裝救護直升機多次成功轉運寮國車禍受傷同胞

    我軍“直—8G”新型加改裝救護直升機在參加中國—寮國“和平列車—2019”人道主義醫學救援聯合演訓活動後,與“和平列車”醫療隊密切配合,圓滿完成在寮國遭遇車禍受傷同胞的轉運後送,標誌著我軍救護直升機正式投入實戰運用,可完成跨國境、遠距離傷員轉運後送。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