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8月19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9年08月20日 07:04:1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對臺軍售計劃

    針對美方聲稱美行政當局已批準向臺灣出售價值80億美元的一批F-16V戰機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該項軍售計劃,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繫,否則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承擔。

    陸軍國産新型加改裝救護直升機首次走出國門參加衛勤聯演

    中國陸軍直-8G新型加改裝救護直升機18日出現在中國—寮國軍隊“和平列車—2019”人道主義醫學救援聯合演訓活動現場,這是陸軍國産新型加改裝救護直升機首次亮相國際衛勤聯演。

    “國際軍事比賽-2019”閉幕式在莫斯科舉行

    “國際軍事比賽-2019”閉幕式17日晚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郊外愛國者公園舉行。本次比賽于8月3日至17日在10個國家舉行。來自俄羅斯、中國、阿塞拜疆、白俄羅斯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支代表隊,參加32個比賽項目,參賽人數逾5000人。

    俄國防部公布米格-31截擊機近太空飛行視頻

    俄羅斯國防部19日公布了一段米格-31高空截擊機的飛行視頻,該視頻因顯示米格-31截擊機在近太空飛行而受到關注。

    特朗普承認欲購格陵蘭島

    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向媒體承認,美方確實討論過購買格陵蘭島一事。他表示,這在戰略上會很“有趣”,但並不是當務之急。格陵蘭島除了擁有大量純凈的水和冰,島上礦産、漁業資源豐富且戰略位置重要。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248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