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陸軍國産新型加改裝救護直升機首次走出國門參加衛勤聯演

2019年08月19日 18:45:5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萬象8月19日電(章建華 陳曉霞)中國陸軍直-8G新型加改裝救護直升機18日出現在中國—寮國軍隊“和平列車—2019”人道主義醫學救援聯合演訓活動現場,這是陸軍國産新型加改裝救護直升機首次亮相國際衛勤聯演。

    “指揮組,防疫洗消組一名傷員病情危重,請求直升機後送。”聯合演訓設定,一名在洪澇災害中因化學工廠毒劑泄漏導致苯中毒的男性傷員病情危重,需要緊急後送。

    一架直-8G新型加改裝救護直升機降落在演訓場帳篷醫院旁,分類後送組馬上派出軍醫、護士和擔架員,將洗消後的傷員送上直升機,直升機隨即平穩升空,將傷員後送至後方醫院救治。

    在直升機機艙內,記者看到,機上配備有呼吸機、心電監護儀、除顫儀、輸液泵、吸引器等醫療救護係統,設備完善,性能良好;充電、供氧、擔架固定等裝置一應俱全,並配有專業醫護人員,可同時容納多名傷員,能夠運送2名臥姿傷病員並對其進行生命體徵監測及急救處置。

    據分類後送組軍醫、陸軍軍醫大學新橋醫院呼吸內科主任徐智介紹,直-8G新型加改裝救護直升機以國産直-8直升機為平臺,加裝了模組化的醫療救護係統,是陸軍自主研發、完全國産化的新型治、送結合的救護直升機,可在平時和戰時條件下實施搜索營救、遇險急救和快速後送。

    直升機空運醫療後送是戰時傷病員立體後送的關鍵要素,對提高救治成功率、降低傷死率和致殘率,以及維護和提升部隊戰鬥力具有重要作用。隨著中國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的不斷提高,承擔國際維和和人道主義救援的任務將持續增多,直升機應急醫療救援將成為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

    據該直升機機長、陸軍第75集團軍某旅何生金介紹,此次聯演充分體現了救護直升機在聯合救援任務中的機動性和靈活性。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24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