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際軍事比賽中國贏得4個冠軍5個亞軍 總分第二

2019年08月19日 11:37:38 來源: 環球時報

    “蘇沃洛夫突擊”比賽中疾馳的中國裝甲車。

    17日,“國際軍事比賽-2019”閉幕式在俄羅斯莫斯科州舉行。今年進行的第五屆“國際軍事比賽”是該項賽事舉辦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中國隊最終取得總分第二的成績。專家表示,和成績相比,更重要的是通過比賽尋找訓戰之間我軍和強手之間的差距。

    據俄羅斯“紅星”電視臺18日報道,中國參加了“國際軍事比賽-2019”中15個項目的比賽,並贏得了4個項目的冠軍,5個項目的亞軍和3個項目的季軍,取得總分第二的成績。報道稱,俄羅斯隊獲得16個項目的冠軍,12個項目的亞軍和3個項目的季軍,總分第一。

    綜合中國軍方媒體報道,四個項目冠軍全部來自中國陸軍,5個亞軍中也有多個來自地面部隊。中國陸軍承辦“蘇沃洛夫突擊”“晴空”“軍械能手”和“安全環境”4項比賽,並包攬4個項目的團體第一名。其中,我軍參賽隊斬獲“蘇沃洛夫突擊”項目全部第一。紅星電視臺報道稱,在“蘇沃洛夫突擊”中,中國86A型步兵戰車表現出色。中國隊以16分12秒到達終點,創下新紀錄。該項目接力賽中,中國隊以1小時12分28秒的優異成績獲得第一名,俄羅斯、伊朗分獲第二、三名。

    而在“汽車能手”項目中獲得4個單項第一和團體第二。“穩定接收”項目中,我軍參賽隊以兩個階段第一、1個階段第二奪得該項賽事亞軍,並刷新數位抄收、數位拍發、基裏爾字碼拍發3項賽事紀錄。

    在“航空飛鏢”項目中,中國參賽隊奪得1枚金牌、2枚銀牌和2枚銅牌。中國空軍運-9機組和伊爾-76機組憑借在重裝空投階段的突出表現,包攬了運輸機組比賽前兩名,轟-6K機組依靠穩定發揮榮獲遠端航空兵組比賽第二名。“空降排”項目中,中國空軍空降兵參賽隊獲得總評第三名。在“海上登陸”項目中,中國隊榮獲團體總分第二名,並獲得“最佳陸戰班”“優秀炮手”“最佳勇士”等個人獎。

    總體來看,中國隊今年的比賽成績相對平穩。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247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