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救人不留名,“楊根思部隊”的兵,好樣的!

2019年08月17日 16:35:32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獲救落水老人家屬來到“楊根思部隊”贈送錦旗。鄧名健 攝

    新華社鄭州8月17日電(劉小紅、吳春輝)河南省許昌市魏都區群眾丁大釗,近日為陸軍第83集團軍某旅合成四營送來“見義勇為、英勇救人”錦旗,感謝“救人不留名”的營十一連戰士管勇霖、楊泓。

    一個月前,丁大釗年近7旬的父親和朋友結伴去距家不遠的湖中游泳,期間,他的父親因嗆水和體力不支而發生危險,正在湖堤跑步訓練的戰士管勇霖、楊泓聽到呼救聲,徑直衝至湖邊,合力將落水老人救上岸。上岸後,處于昏迷狀態的老人呼吸微弱,管勇霖和楊泓利用部隊所學急救技能,立即實施搶救,直至其脫離危險。隨後兩人沒有留下姓名就離開了現場。幾經周折,丁大釗才找到了兩人所在的部隊。

    四營所在旅“楊根思部隊”,是一支有著光榮傳統的英雄部隊,近年來,一大批見義勇為先進個人脫穎而出。

    “謝謝你們救了我父親,‘楊根思部隊’的兵,好樣的!”丁大釗説。“作為軍人,人民群眾有危難,我們就要衝在最前面。”管勇霖、楊泓説。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245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