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600米高空報國召喚 廣州“小蠻腰”亮起徵兵宣傳標語

2019年08月15日 20:03:36 來源: 中國國防報

    原標題:600米高空的報國召喚 廣州“小蠻腰”亮起徵兵宣傳標語

    “響應祖國號召參軍入伍。”8月1日夜幕中,中國第一高塔廣州“小蠻腰”亮起了巨型LED屏,滾動播出號召青年入伍的標語,吸引大量市民和遊客駐足觀看、拍照留影。“史上最有高度的徵兵宣傳”“來自600米高空的召喚,有膽你來試”等評論瞬間刷爆網絡。

    7月下旬,廣州市委、市政府和警備區聯合召開徵兵工作推進會,市、區主要領導和廣州地區83所高校負責人,針對全民國防意識淡化、徵兵職能部門協調不順、高校徵兵重視程度不夠和徵兵關鍵環節抓得不實等問題,共同研究破解之策,提出了徵兵宣傳“鋪天蓋地”目標,吹響宣傳發動的“衝鋒號”。

    在大學生應徵報名的最後一段“黃金時間”,廣州市通過電視、報紙、公交、地鐵、院線、戶外電子螢幕等媒介,以及“兩微一端”等新媒體矩陣,高頻率刊播徵兵公益廣告、推送宣傳資訊。同時,各高校組織再發動再動員,將優待政策、徵兵動態等第一時間推送到班級群、社團群,轉發至朋友圈,讓更多大學生了解徵兵政策。

    “這次在各類媒體、城市地標上進行徵兵宣傳,是一次創新徵兵宣傳方式的有益嘗試,有利于在社會上營造‘一人參軍、全家光榮’新風尚,濃厚愛軍擁軍、尊崇軍人的氛圍。”廣州市徵兵辦公室參謀王志偉説。截至8月5日,全市男性大學生網上報名人數1.38萬人,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30%。(陳祖峰、陳美)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4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