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我們的太空”新媒體中心正式啟用

2019年08月03日 17:10:53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8月1日,“我們的太空”新媒體中心在北京航太城正式啟用。

    啟用儀式上,新媒體中心播放了“我們的太空”宣傳片,展示了選題策劃、指揮調度、稿件校審、全媒推送、效果分析、輿情監測等多種功能,介紹了後續發展規劃。該新媒體中心以播撒航太知識、弘揚航太精神、傳播航太文化為目標,通過多媒體平臺深度融合,實現了新聞傳播“策、採、編、審、發、評”全流程科學運作。其正式啟用,標誌著“我們的太空”為壯大航太宣傳主流輿論,推動航太全媒體宣傳向縱深發展,邁出了更加堅實的一步。

    據悉,自2018年4月24日第三個中國航太日創辦以來,“我們的太空”立足微信、微博、今日頭條、抖音、快手、嗶哩嗶哩、喜馬拉雅、荔枝FM、唱吧等“九微一體”新媒體矩陣,積極探索全媒體時代“大航太大融合大傳播”新模式,努力打造全程媒體、全息媒體、全員媒體、全效媒體,取得一係列積極成果。

    “我們的太空”微信、微博連續推出《航太MV》《最美航太人》《太空100秒》等精品欄目,發射場首位女性“01”指揮員、航太加注操作手、守護航太大動脈的鐵路兵等一大批航太人相繼亮相,成為身邊的明星、廣受追捧的“網紅”;邀請航太員參與內容創作和生産,劉洋、王亞平組成品牌欄目《航太晨語》最強主播陣容,陳冬的留言帖文吸粉無數;抖音、快手連續推出《航太員寄語新時代》《發射塔下的愛情表白》《全軍挂像英雄林俊德院士》等大批微視頻佳作,多維宣傳航太人的精神風貌,持續擦亮航太文化品牌;設計推出“太小紅”“太小藍”航太卡通形象和表情包,與央視《朗讀者》《開講啦》等精品節目聯動宣傳陳德明、周雲山等典型模范,在全社會傳遞了激揚正氣、尊崇英雄的時代心聲;創作播發《問天》《大漠深處》《祖國不會忘記》等航太特色歌曲,唱響了航太報國主旋律,凝聚了獻身航太正能量,持續點燃共築中國夢航太夢的巨大熱情。(李國利)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22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