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央軍委給侯立軍記一等功慶功大會舉行

2019年08月02日 18:34:5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新華社上海8月2日電(王澤鋒、王根華)7月30日,中央軍委給海軍軍醫大學長徵醫院神經外科主任侯立軍記一等功慶功大會在該校舉行。

    一等功榮立者、海軍軍醫大學長徵醫院神經外科主任侯立軍在慶功大會上發言。

    入伍27年來,侯立軍始終以強軍報國為己任,扎根于軍事醫學研究一線,緊盯未來戰場,心繫保障打贏,牽頭完成的醫療、科研成果均以戰創傷救治為主要內容。他創建了顱腦爆炸傷、海水浸泡傷和水下衝擊傷等關鍵救治理論和技術,研發了顱腦戰創傷係列救治器材,牽頭建設起關于水中兵器生物殺傷效應評估與防治的軍隊重點實驗室,主持研發的軍事醫學專項課題獲得2018年度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

    侯立軍曾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1項、二等獎1項,軍隊科技進步一等獎1項、二等獎1項,榮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被評為“國家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入選“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和“上海市領軍人才”。

    一等功慶功大會現場。

    侯立軍教授(中)帶領團隊研討課題。

    侯立軍教授在手術中。

【糾錯】 [責任編輯: 李一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