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遠望5號船圓滿完成遙感三十號05組衛星海上測控任務

2019年07月26日 15:21:1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新華社遠望5號船7月26日電(高超、潘佳奇)26日11時57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遙感三十號05組衛星,遠在南太平洋預定海域的遠望5號船單船精準測控,圓滿完成衛星海上測控任務。

    火箭升空飛行約20分鐘後,順利抵達遠望5號船測控弧段。作為此次任務唯一的海上測控點,遠望5號船各係統默契配合,持續海上測控約600秒,準確高效地向西安衛星測控中心發送實時測控數據。

    遠望5號船測控係統負責人鄒惠之表示:“此次任務,遠望5號船主要承擔第2圈第1弧段的衛星測控任務。整個過程,測控係統捕獲目標迅速、數據錄取完整、資訊交換正確,為衛星太陽帆板展開等關鍵動作保駕護航,為任務全局圓滿成功做出了應有貢獻。”

    任務前,遠望5號船相繼開展了文書學習、技術交流對話、軟件綜合測試、應急預案演練、係統聯調聯試等工作,全面檢驗和測試設備性能,深入檢查各類技術指標,確保不帶任何隱患參加任務。同時,受測控弧段需求和衛星信號覆蓋的限制,船舶可機動范圍較小,船上及時組織氣象會商、消防損管演練等一係列針對性準備工作,並安排人員加強值班巡視,保證了船舶航行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21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