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兩部門下發通知要求做好“八一”期間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工作

2019年07月23日 15:28:0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記者梅世雄)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2周年即將來臨。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日前聯合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隊深入扎實開展節日期間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工作,鞏固發展新時代愛我人民愛我軍的大好局面,為推進強國強軍偉大事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磅薄力量。

    通知指出,時值全國上下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全黨正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各地各部隊要按照中央統一部署,結合慶祝活動籌備主題教育,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國防教育和雙擁宣傳。要大力宣傳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國軍民在黨的領導下團結奮鬥取得的輝煌成就,宣傳軍政軍民團結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中的重要作用,宣傳革命先烈、軍隊英模、雙擁模范和退役軍人典型的感人事跡,樹立尊重英雄、尊崇軍人的社會風尚。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以自覺行動服務部隊備戰打仗,突出練兵急需、改革急用、官兵急盼籌劃開展擁軍工作。緊跟軍地改革進程,及時調整完善雙擁機構,建立健全制度機制,為擁軍支前工作提供堅強組織保障。積極配合部隊遂行訓練演習、科研實驗等軍事行動,有針對性開展支前保障演練,按規定組織走訪慰問活動,形成軍地合力謀打贏的生動局面。

    通知指出,解放軍和武警部隊要自覺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積極參加和支援“第二故鄉”經濟社會建設。以“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為重點,進一步做好定點幫扶貧困村、貧困群眾工作,多做支援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暖心事”。新組建移防和外出訓練演習部隊,要主動走訪地方黨委政府,利用任務間隙積極為各族群眾做好事辦實事,加強群眾紀律檢查監督。當前,我國自然災害頻發,各部隊要充分做好搶險救災和應急救援準備,全力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要把落實擁軍優撫安置政策作為“八一”雙擁工作重點突出出來,滿腔熱情為官兵和優撫對象排憂解難。結合創建雙擁模范城(縣)活動,集中解決一批實際問題。認真落實“軍人依法優先”,在更多行業、更大范圍推動軍人享受公共服務優待。廣泛開展“關愛功臣”“雙擁在基層”等活動,積極幫扶下崗失業和遭遇自然災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難優撫對象,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他們心坎上。

    通知還要求,節日期間,各地各部隊走訪慰問和軍民聯誼聯歡活動要嚴格落實改進作風要求,做到儉樸節約、務求實效。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21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