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土外長就敘利亞局勢通電話

2019年07月23日 08:40:1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7月22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22日發表聲明説,俄外長拉夫羅夫當天應邀與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就敘利亞局勢等問題進行了電話交談。

    聲明説,兩人就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推動敘利亞衝突政治解決的情況進行了討論。雙方均表示希望敘憲法委員會盡快組建並啟動工作。

    聲明説,俄土外長就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局勢交換了意見。雙方均表示應協調反恐努力,以全面履行兩國于2018年9月17日簽署的《穩定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備忘錄》。此外,兩國外長還討論了雙邊關係問題。

    伊德利卜省位于敘利亞西北部,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2018年9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俄羅斯索契會晤,雙方決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之間建立縱深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軍事區,並把“徵服陣線”等極端組織趕出這一區域。

    2018年1月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決定成立敘利亞憲法委員會,這成為敘利亞政治進程的重要一步。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吉爾·彼得森本月10日説,他與敘利亞政府就憲法委員會等問題進行的討論取得切實進展,已接近達成一致。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209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