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83集團軍某旅組織低空跳傘訓練錘鍊立體突擊作戰能力

2019年07月21日 17:59:1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新華社鄭州7月21日電(劉小紅、俞博)第83集團軍某特戰旅近日在某訓練場開展傘降實跳訓練,通過組織特戰小隊成建制低空跳傘,檢驗部隊實戰化訓練水準,進一步錘鍊提升部隊立體突擊作戰能力。

    鐵翼飛旋,戰機轟鳴。特戰隊員穿戴好傘具,經三道精細檢查程式,確保主、副傘正常後,成建制登機。抵達預定空域後,隨著一聲令下,在投放員引導下,特戰隊員們依次躍出機艙,空中瞬間綻放朵朵傘花。為提升特戰小隊快速集結、隱蔽機動能力,地面引導員嚴密關注隊員們空中位置和姿態,指揮隊員準確降落在預定地域。著陸後,特戰小隊迅速集結並展開復盤,根據各自承擔的作戰任務,分析研究傘降實跳訓練中存在的問題不足,有針對性地研究討論改進措施。

    “我們組織特戰小隊成建制低空跳傘,旨在著眼新的編制體制,通過不斷探索改進,進一步提升特戰小隊戰術訓練水準。”旅副參謀長婁天虎説。

    據悉,在前期訓練中,該旅重點細化分工,規范傘訓實跳組織流程。實跳訓練環節,他們採取“滾動遞增、以老帶新、新老搭配”的方式,以小隊為編組展開實跳。截至目前,此次傘降訓練,該旅官兵已完成千余人次實跳,掌握了傘降實跳技能,為下一步訓練奠定了基礎。

    特戰隊員等待登機。肖騰達 攝

    臨跳前,特戰隊員相互鼓勁。肖騰達 攝

    傘降教練員檢查傘具。肖騰達 攝

    特戰隊員快速登機。肖騰達 攝

    特戰隊員躍出機艙。肖騰達 攝

    特戰隊員在空中操縱降落傘。肖騰達 攝

    天空綻放朵朵傘花。肖騰達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206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