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野戰食宿保障:“車輪上的兵站”駛上高原天路

2019年07月21日 09:37:14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青藏兵站部某汽車運輸旅配備野戰食宿保障係統

    “車輪上的兵站”駛上高原天路

    仲夏時節,海拔5200多米的唐古拉山口風雪突降,西藏軍區青藏兵站部某汽車運輸旅官兵正在進行短暫休整。野戰炊事車內,四菜一湯香氣撲鼻;寒區帳篷裏,高原防風取暖火爐燒得正旺;汽車駕駛室內,攜帶型氧氣袋為駕駛員提供充足氧氣……該旅運輸梯隊配備了野戰食宿保障係統,為官兵徵戰天路提供有力保障。

    調整改革以來,該旅遂行應急性、突發性任務次數明顯增多,運輸時間跨度更大,道路環境更加復雜。面對新情況新要求新標準,該旅黨委通過考察論證,為運輸梯隊配備野戰食宿保障係統,使車隊有了“車輪上的兵站”,可為官兵提供全天候、全要素後勤保障。

    該野戰食宿係統具有方便攜帶、易操作的特點,從衣、食、住等方面為官兵及時提供後勤保障。野戰食宿保障係統包括一臺高原炊事車,可在高海拔環境下提供熱食;一套野戰帳篷和取暖火爐,幫助官兵抵禦風雪嚴寒;一組攜帶型供氧裝備,可為官兵補充氧氣緩解高原反應;一輛應急物資車,能有效解決長時間滯留期間的保障問題。

    如今,在集食宿保障、救護醫療、車輛維修等功能于一體的臨時“兵站”裏,官兵經過短暫休息補給,就可以精神飽滿地繼續徵戰天路。野戰食宿保障係統啟用後,該旅官兵已順利高效完成數次應急運輸保障任務。(李磊、張盼)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20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