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武警巴中支隊以“四個創新”激活政治教育

2019年07月20日 14:34:51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近年來,武警四川總隊巴中支隊堅持以理念革故促統籌、以模式改革破瓶頸、以手段創新求質效,把課堂從中隊學習室搬到訓練場;讓戰士親屬來部隊期間講述家鄉紅色文化;把流行的網絡詞語、生動的兵言兵語用到教材中,在“四個創新”上下真功使實勁,讓政治教育感召人、溫暖人、打動人。

    堅持在源頭創新。抓實黨委的領導核心作用,夯實支隊創新基礎;統籌教育資源,根據各基層單位實際情況提供相應軟硬體幫助;合並刪減相近重復教育內容,融會統籌安排教育內容及配合活動,確保教育有力推進、高質高效。

    堅持在教育模式上創新。訓練場、博物館、烈士陵園成為不同教育內容的不同場地,支隊為習慣接收模組化、碎片化資訊的網絡時代官兵創新多種教育形式,用官兵熟悉的網絡詞語與兵言兵語將政治教育真正講到官兵心裏。

    堅持在教育載體上創新。將駐地巴中的紅色歷史整理成一個個小故事,活動時、課後飯前隨機講,讓官兵融入歷史、傳承精神。同時,支隊在營區電視中推送武警四川總隊網絡電視臺節目、運用網絡平臺推送前沿理論觀點、通過強軍網等平臺活躍學習氛圍,讓政治教育更有溫度、更有力量。

    堅持在評價上創新。為力戒政治教育的形式主義,支隊始終聚焦主責主業、歸正工作重心。把握了政治教育評價的重點,提高了評價考核體係的科學性、實效性,有效促進了政治教育效果的提升。(宋鑫 李柱梁)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205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