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這個暑假,他們在國防科技探究體驗營裏過

2019年07月12日 17:02:48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防空疏散演練

    放暑假了,要怎麼過?

    在上海,來自各校的170名中小學生告別“空調、WiFi、西瓜”,8日至13日陸續走進奉賢燎原培訓基地,穿上戎裝參加由上海市普陀區青少年中心承辦的“國防的未來——2019上海市青少年國防科技探究體驗營”,為這個假期添上些許少年意氣。

    這次夏令營以現代國防為主題背景,以科技創新為核心內容,以設計研究為探究手段,走出傳統參觀、隊列、軍姿等項目,從民防那些事兒、那些武器裝備、未來戰爭戰術三個板塊展開課程活動。通過深度親身體驗軍事裝備、戰術技能和真實的軍事情景模擬,讓同學們發現問題,提出合理解決方案,體會執行時紀律、協作和策略的重要性;幫助同學們學習國防知識,掌握國防技能,感受國防精神,錘鍊體能意志。(圖文:趙靖茹、徐蓓娜、顧錦匡、顧劍波)

    急救與包扎培訓

    制作野外急救方法説明

    零距離接觸武器裝備

    零距離接觸武器裝備

    防爆情景演練

    自制野外凈水裝置

    學習整理內務

    攻防戰術策略制定與演練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19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