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防部:把新時代中俄軍事關係全面推向新高度

2019年06月27日 16:31:32 來源: 國防部網

    6月27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6月5日,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在莫斯科共同簽署了《中俄關于發展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請發言人介紹一下,在兩國關係定位提升的背景下,兩軍關係將如何發展?

    任國強: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70年來,歷經風雲變幻,中俄走出了一條正確的大國、鄰國相處之道。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掌舵領航下,兩國關係取得長足發展,進入歷史最好時期,大踏步邁入新時代,不斷展現新氣象新風貌新作為,樹立了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典范。

    中俄兩國關係進入新時代,中俄兩軍關係也進入新時代。前不久,兩國元首共同簽署《中俄關于發展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鄭重宣示雙方將進一步加強戰略溝通,深化軍事互信,開展各層次各領域務實合作,這為推動兩軍關係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為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充實了戰略內涵。

    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中俄兩軍將把新時代中俄軍事關係全面推向新的歷史高度。雙方將加大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支援的力度,完善各層次各領域交流合作機制,在高層交往、戰略性合作、實戰化訓練、裝備技術發展、反恐等領域深入合作,持續為維護世界和平、全球戰略穩定提供正能量。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7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