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19年全軍院校招生工作全面展開

2019年06月18日 11:12:10 來源: 解放軍報

    招生專業向新質戰鬥力發展傾斜,武警部隊士兵招生首次納入全軍招生體係

    記者17日從軍委訓練管理部獲悉,2019年軍隊院校招收生長軍官士兵學員、士官學員及普通高中畢業生計劃已于近日分別下達。

    軍委訓練管理部院校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的招生計劃在去年招生數品質分析的基礎上,著眼提升人才選拔品質、緊盯專業培養需求、調整專業布局、優化性別比例、對接高考制度改革、統籌考慮部隊建設需要,招生專業向新質戰鬥力發展、部隊崗位急需的專業傾斜,招生數量有所增加。

    據了解,軍隊院校招收士兵學員文化統考與全國高考同步展開,首次把武警部隊士兵招生納入全軍招生體係。經過前期嚴格的身體心理檢查和軍事共同科目考核,4.8萬名身體心理合格、軍事素質過硬的士兵在全軍100多個考點完成文化科目統考。目前,全軍正採用標準化方式通過網上評閱係統組織閱卷,7月初,考生可通過軍網查詢成績,8月初將組織集中錄取。

    軍隊院校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計劃下達後,各院校招生辦公室通過“陽光高考”等平臺向社會公布招生資訊,同時會同各省軍區和當地教育考試部門,組織多場院校招生推介會。高考成績發布前後,各省軍區招生辦公室將組織志願報考軍隊院校的考生參加政審、面試和體檢。

    記者從有關部門獲悉,今年軍隊院校招生工作將持續深入推進“陽光工程”,嚴格落實政策規定、招生計劃、考生資格、考試成績、錄取資訊、申訴渠道和違規處理“七公開”制度,綜合運用軍地媒體平臺為廣大考生提供全方位資訊服務。(江曦華、吳旭)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6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