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航空航太企業攜多款新産品亮相巴黎航展

2019年06月18日 07:37:2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巴黎6月17日電(記者陳晨 徐永春)第53屆巴黎-布爾歇國際航空航太展覽會(巴黎航展)17日正式開幕。多家中國航空航太企業攜最新産品和設備亮相,其中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簡稱中國航空工業)研制的“梟龍”雙座機首次在國際航展展示。

    據巴黎航展主辦方介紹,今年預計將有150架民用和軍用飛機在航展上展出。除“梟龍”雙座機外,中國航空工業帶來的AC312E直升機模型和未來民機概念座艙等都是首次在巴黎航展亮相。

    中國航太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在本屆航展上主要展出長徵二號丁、長徵三號乙、長徵七號、長徵十一號等運載火箭和商用微波遙感衛星、東方紅五號通信衛星以及火星探測器模型等。此外,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等也有備而來,相關産品紛紛亮相。

    中國航空工業副總經理陳元先表示,巴黎航展是國際航空工業、航空科技界開放的交流平臺,也是展示中國航空工業國際化發展成果的重要國際平臺。通過這樣的平臺,可以集中展示中國航空工業的整體實力,全力開拓航空産品國際市場,擴大與世界航空業界的溝通與交流。

    航展期間,中國航空工業將與波音、空客、泰雷茲、賽峰、利勃海爾、法國航空航太工業集團等國際知名航空航太企業簽約,共同開拓國際市場。

    繼上屆巴黎航展成功首創“巴黎航空實驗室”,本屆展會推出該實驗室增強版,在一塊面積約3000平方米的展區集中展示航空航太領域創新實踐,讓各國航空航太企業展示創新概念及産品。

    創始于1909年的巴黎航展是世界上規模最大和最負盛名的國際航空航太展會之一。本屆展會為期7天,據主辦方介紹,共有約50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2400家企業和組織參展,預計將吸引35萬名參觀者。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16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