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退役軍人風採錄丨馮夢:從部隊文藝兵到地方文藝“輕騎兵”領頭人

2019年06月17日 21:03:3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6月17日電(張金娟)從部隊文藝兵到市雙擁藝術團團長,幾十年來,他始終活躍在文藝宣傳的舞臺。在部隊,為官兵送去慰問演出;在地方,通過各種形式繼續做好雙擁工作。

    他,就是中國人民銀行淮安市中心支行宣傳群工部部長馮夢。

    1985年,馮夢入伍到江蘇省軍區演出隊,1990年退役後進入銀行工作。從那時起,他幾乎利用所有的業余時間,開始了長達30年的雙擁事業。

    部隊的經歷使馮夢養成了奮力拼搏、勇當先進的精神,這種精神並沒有隨著他離開軍營而消失。退役後,馮夢仍然保持著一名軍隊文藝兵的優良作風——心繫群眾、心繫部隊官兵、心繫文藝工作。

    2000年春天,在市委市政府、雙擁辦的支援下,馮夢牽頭創建江蘇省第一個雙擁藝術團,成為當地雙擁文藝“輕騎兵”領頭人。

    30年來,馮夢始終致力于雙擁文藝和公益活動,不管日常工作怎樣繁忙,他總要抽出時間為部隊的廣大官兵送去文化藝術、送去溫暖。

    有人問,為什麼會對文藝活動樂此不疲?

    “因為我的內心飽含著對部隊深深的感情。”馮夢説。

    離開軍營後,馮夢難以割舍自己對部隊的熱愛之情。他連續28年和妻子一起為當地駐軍義務組織演出300多場,自籌費用90余萬元用于雙擁文藝和公益活動。

    此外,他幫助官兵組織演出軍營文化節目,印刷輔導資料幫助部隊文藝兵提高文化宣傳水準。他還熱心於官兵們的終身大事,通過舉辦聯誼會促成10多對軍地青年喜結連理,並義務主持他們的婚禮。

    一點一滴、經年累月的努力和付出,使馮夢成為淮安名副其實的“雙擁形象大使”。

    在馮夢的輻射和帶動下,許多社會公益組織、熱心國防建設人士都加入了雙擁藝術團,組成備受讚譽的雙擁文藝“輕騎兵”,越來越多的市民也踴躍成為“雙擁工作志願者”。

    有人這樣評價:30年堅持不懈,馮夢不僅僅是自己長年累月做好事、當好人,關鍵是他影響和帶動了成千上萬的人一起做好人、做公益。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6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