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葉門胡塞武裝襲擊沙特的兩座機場 聲稱癱瘓機場

2019年06月17日 09:20:47 來源: 新華社

    葉門胡塞武裝15日用無人駕駛飛機襲擊沙特阿拉伯南部兩座機場,聲稱癱瘓機場。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説,攔截並擊落一架胡塞武裝無人機。

    胡塞武裝15日經由馬西拉電視臺在社交媒體“推特”的賬號發布聲明,説向沙特吉讚機場和艾卜哈機場發動無人機襲擊,以吉讚機場多間控制室和艾卜哈機場一座燃料庫為目標。

    胡塞武裝發言人在聲明中説:“兩座機場現在無法使用。只要(多國聯軍)繼續侵略、圍攻我國,我們保證沙特會有更痛苦的日子。”

    不清楚胡塞武裝當天的襲擊是否導致人員傷亡。胡塞武裝12日向沙特發射一枚導彈,命中艾卜哈機場,致傷26人,那以後多次襲擊那座機場。

    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2015年介入葉門衝突,幫助葉門總統阿卜杜拉布·曼蘇爾·哈迪打擊胡塞武裝。沙特國家電視臺15日早些時候報道,多國聯軍空襲位于葉門首都薩那的胡塞武裝,打擊後者防空係統和其他軍事據點,以回應艾卜哈機場12日遇襲。

    多國聯軍本周早些時候説,擊落5架無人機,阻止它們襲擊艾卜哈機場和相距艾卜哈不遠處海米斯穆謝特市;15日擊落一架試圖襲擊艾卜哈機場的無人機。

    路透社報道,胡塞武裝與多國聯軍之間頻繁交火可能威脅聯合國主導的葉門荷臺達停火和撤軍協議。那座港口城市是國際人道主義援助進入葉門的主要門戶,大約80%的食品、藥品和燃料等援助物資經由那裏運往葉門各地。(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16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