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維和戰士:關山萬裏寄相思

2019年06月17日 08:30:12 來源: 解放軍報

    父親的愛是深沉而內斂的,有時需要用時間去品味、去讀懂。6月16日是父親節,讓我們走近中國第7批赴馬利維和醫療隊的幾位父親。此時此刻他們正身處馬利維和一線,履行著中國軍人的使命與職責。他們當中有的剛剛初為人父,有的孩子面臨中考,在異國他鄉有一肚子的話想對孩子説……(張其國、張鐵梁攝影報道)

    醫療隊戰士蔣濤與兒子蔣晨堯

    現在在兒子心裏,對維和部隊還沒有什麼認識,但我想他以後會明白,爸爸是在為國爭光,為世界和平做貢獻,希望他長大之後,也能跟爸爸一樣,成為一個被祖國需要的人。

    醫療隊醫生劉國軍與雙胞胎女兒劉睿欣、劉睿宜

    女兒們,你們倆明年就要參加中考了,對于你們人生中的這次重要考試,爸爸也許不能陪在你們身邊,心裏感到非常愧疚,但相信你們倆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都能理解爸爸作為一名軍人的職責。

    醫療隊戰士劉全振與兒子劉毅鐸

    兒子,人生的路還很遠,這一年短暫的分別,爸爸願意用一生的陪伴來彌補,希望你吃得香睡得好,長得白白胖胖,結結實實。一年後等到爸爸回國了,每天陪著你,伴你成長!

    醫療隊醫生郭豐成與女兒郭雨萱

    雨萱,想把你抱在懷裏親著你肉嘟嘟的臉蛋,摸著你軟軟的頭髮,追著你跑來跑去。希望你,亦如你的名字那樣,做雨中無憂無慮的萱草,感受美好的童年,快樂地成長!

   醫療隊戰士劉國強與兒子劉笑豪

    寶貝兒子,雖然爸爸錯過了你一年的成長時光,但是希望你能理解我的選擇。因為爸爸是一名維和軍人,想成為你的驕傲,更希望你長大也成為一個有責任有擔當的男子漢。

    醫療隊醫生李興宇與女兒李木音

    木音,我希望你能健康快樂地成長,做一個善良勇敢、樂觀堅毅的女孩。在未來的某一天裏,你能夠挺起小小的胸膛,自豪而堅定地説,當年我和爸爸一起完成了維和任務。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6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