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媒:F-35存在諸多嚴重缺陷 五角大樓卻“掩耳盜鈴”

2019年06月16日 15:47:5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美媒稱,在過去幾年裏,美國國防部高層一直對F-35戰機項目所存在的諸多技術缺陷抱有很大擔憂,並因此對批量採購和保養該型戰機持“勉強”態度。

    據美國《防務新聞》網站6月12日報道稱,F-35戰機至今仍受到許多缺陷和故障的困擾。如果不在大規模列裝該型戰機前解決上述問題,可能會對飛行員構成安全威脅,並嚴重影響戰鬥機的作戰性能。

    報道認為,目前該戰機存在下述缺陷:駕駛F-35B和F-35C戰機的飛行員必須嚴格遵守飛行速度限制,以避免損壞戰機的機身和隱身涂層。戰機駕駛艙內曾出現因氣壓過大,導致飛行員的耳鼻喉産生劇痛和損傷的情況。頭盔式瞄準具和夜視器材存在缺陷,使得F-35C難以在航母上使用。

    據美媒獲得的有關F-35項目文件顯示,F-35戰機目前有13處嚴重缺陷。然而,除少數缺陷被曝光外,美國國會和輿論界仍對多數問題故意“無視”。美媒指出,這是由于五角大樓在該武器係統的缺陷問題上缺乏透明度,掩蓋真相而不使其公開。

    美媒稱,前述項目文件提供的證據表明,F-35項目仍在努力解決若幹嚴重的技術問題,且尚未取得突破性進展。如果按照項目正常進度,到2019年底,五角大樓領導人就將決定是否結束F-35研發工作,而轉入批量生産階段。但是考慮到該型戰機麻煩纏身,這一前景似乎並不明朗。(編譯/馬騏騑)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0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