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軍警告敵人“有多遠待多遠” 美軍:“無意”對伊開戰

2019年06月15日 16:20:0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外媒稱,伊朗空軍防空部隊的指揮官警告敵人不要接近伊朗的邊界地區。美國中央司令部13日表示,“無意”卷入一場新的中東衝突。

    伊朗新聞電視臺網站6月13日發表題為《伊朗指揮官警告敵人:“有多遠,待多遠!”》的報道稱,伊朗空軍防空部隊指揮官薩巴希-法爾德準將13日説:“我們警告敵人:在伊朗的空中和陸地,對域外軍用飛機而言沒有安全的地方。就連接近伊朗的邊界地區,都將遇到強烈的回應。因此,我建議你們盡可能地遠離(伊朗邊境)。”

    他還説,對伊朗的任何侵略行為都會令敵人後悔。

    這位伊朗將領説,敵軍待在霍爾木茲海峽外200海裏處是因為伊朗的威懾力量。伊朗説,它不對任何人構成威脅,但會保護自己免受任何侵略。

    另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6月13日報道,美國已向阿曼灣派遣了另一艘軍艦,但卻表示“無意”卷入一場新的中東衝突。

    中央司令部還説:“我們對參與中東的新衝突不感興趣。我們將捍衛我們的利益,但與伊朗開戰不符合我們的戰略利益,也不符合國際社會的最佳利益。”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16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