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第七批赴馬利維和警衛分隊全面升級安全防衛係統

2019年06月15日 10:04:5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近日,馬利接連發生不明武裝分子屠殺平民、大規模人員當街聚眾滋事等事件,造成馬利安全形勢日益嚴峻。正在聯馬團加奧超營執行維和任務的中國第七批維和警衛分隊,全面升級安全防衛係統,加強應急戰備演練,確保營區安全。

    升級後的安全防護係統主要有:作戰值班室和哨位安裝預警報警係統啟動終端,每個房間和掩體安裝音響和四色報警燈顯示終端,加設週邊網墻射擊掩體30多個,構設二線防禦陣地射擊掩體20多個,加裝4套哨位應急支援係統。

    據警衛分隊大隊長劉勇介紹,啟用升級後的安全防護係統能夠有效解決聯馬團東戰區預警報警係統無法全方位覆蓋營區的問題,實現了“一鍵式預警”功能。官兵在接到“曲射火器打擊”報警聲後,能夠更加迅速地進入地下掩體和指定陣地,較以往縮短了10秒鐘。

    10秒鐘在局勢緊張的馬利維和戰場意味著什麼?劉勇解釋説,聯馬團要求各維和部隊在警報發出後30秒(火箭彈落地前)進入掩體,多爭取一秒就多一分生存的把握。

    記者在演練現場看到,隨著導調情況的下達,官兵迅速佔領超營週邊網墻一線射擊掩體和二線防禦陣地射擊掩體,形成了橫向交叉、縱向交錯的立體火力網。從這個角度看,利用空間也是在爭取時間。

    半個多月前,警衛分隊第一梯隊剛剛抵達加奧超營就立即組織所屬人員上哨執勤,熟悉哨位環境、學習執勤經驗;大隊領導、中隊幹部堅持與戰士共同站崗執勤,機關幹部每日帶快反力量組織夜間巡邏……

    此外,他們還召開安全形勢分析會,係統分析恐襲事件特點、規律,重新修訂完善安全防衛預案,研究制定有效應對措施,加強與聯馬團指揮情報部門的資訊共用,建立與友軍部隊協同演練等機制,確保部隊有效履行維和使命。 (孫伯語 祝恒馳)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159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