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奮戰搶險救災一線

2019年06月15日 08:40:23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連續暴雨導致粵桂湘閩多地出現洪澇災情

    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奮戰搶險救災一線

    連日來,廣東、廣西、湖南、福建等地頻降暴雨,遭受洪澇災害。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持續奮戰在搶險救災一線,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6月13日淩晨,廣東省河源市龍川縣多處發生道路塌方、山體滑坡,第74集團軍某旅派出官兵趕赴受災現場展開救援;隨著災情繼續擴大,正在野外駐訓的該集團軍某旅也加入救援行動,派出140余名官兵、20余臺機械車輛緊急搶通恢復受災道路。截至6月14日18時,奮戰在救援一線的官兵已修復90米河堤,轉移救治群眾570余人。6月13日晚,廣東省梅州市五華縣橫陂鎮發生山體滑坡,導致房屋垮塌、部分群眾被埋。武警梅州支隊五華中隊官兵冒雨趕赴事發地域,聯合現場其他救援力量救出2名幸存者;6月14日淩晨,廣東省河源市東江大橋發生坍塌,河源市源城區人武部派出幹部、職工及民兵,攜帶橡皮艇、救生圈等防汛應急器材搜救落水群眾。

    6月13日以來,廣西壯族自治區多地出現洪澇災情,武警廣西總隊組織官兵全力投入抗洪搶險。武警桂林支隊增派醫護人員,為受災群眾運送藥品並提供診療服務;武警來賓支隊官兵開辟出一條救援“生命通道”,成功解救8名被困群眾;武警賀州支隊官兵抵達隨時可能決堤的水庫大壩後,迅速展開災情研判、泄洪及人員疏散工作。

    受連續強降雨影響,湖南省江華縣多地群眾被洪水圍困。6月13日淩晨,該縣人武部組織縣應急民兵連和正在參訓的公路運輸連部分基幹民兵56人,經過連續奮戰,轉移被困群眾169人。

    受連日暴雨影響,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區出現大面積山體滑坡隱患。6月14日14時,武警三明支隊官兵趕赴事發地域展開搶險行動,經過3個小時奮戰,共加固緩衝坡土石200多立方米。

    (綜合本報記者安普忠、張海華,通訊員黎曉暉、許東、黃宇波、康前漢、劉雄馬、黃泓偉、林修強、胡鑫、田棟、趙一安、伍致健、馬孝偉來稿)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159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