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沙特擊落五架葉門胡塞武裝無人機

2019年06月15日 08:24:1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14日表示,沙特防空部隊攔截並擊落五架葉門胡塞武裝無人機。葉門胡塞武裝當日證實了此次攻擊。

    多國聯軍發言人圖爾基當日通過沙特通訊社發表聲明表示,這五架無人機當時試圖攻擊沙特西南部阿西爾省艾卜哈市國際機場和海米斯穆謝特市。

    圖爾基説,目前這一機場的空中交通和空域運作正常,航班未出現延誤。他強調,沙特有權根據國際法對類似敵對行為採取威懾措施。

    胡塞武裝當天通過其控制的馬西拉電視臺説,此次空襲是對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前一日對葉門空襲的回應。包括首都薩那在內的葉門多地13日遭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戰機空襲。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薩那,後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葉門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打擊胡塞武裝。此後,胡塞武裝不時向沙特境內發射導彈。(參與記者:涂一帆、聶雲鵬、王薇)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15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