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救援中東遇襲油輪 美軍派出宙斯盾艦和反潛機

2019年06月14日 15:38:40 來源: 環球網

    美國海軍P-8A反潛巡邏機

    負責中東地區作戰任務的美軍中央司令部6月13日發布消息稱,由于發生攻擊油輪事件,決定向阿曼灣派遣1艘導彈驅逐艦。消息中指出,“美國海軍的梅森號(DDG-87)導彈驅逐艦正在前往事發地點提供支援的途中。”

    梅森號是一艘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武器庫中配備了戰斧巡航導彈。美中央司令部還稱,受到攻擊的Kokuka Courageous號油輪21名船員還滯留在另外一艘美軍驅逐艦班布裏奇號上。另外,美軍一架P-8A反潛巡邏機現正位于阿曼灣“油輪事件”事發地區。

    此前,名為Front Altair和Kokuka Courageous號的兩艘油輪在阿曼灣遭到攻擊。有報道稱,魚雷引發兩船爆炸和起火,但沒有得到官方證實。Front Altair號油輪船員被疏散至伊朗;日本運輸公司租借的Kokuka Courageous油輪船員登上美國海軍“班布裏奇”號導彈驅逐艦。一艘油輪上的船員稱,Front Altair號上有11名俄羅斯人,他們中沒有人受傷。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159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