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追夢在強軍路上,孿生兄弟碰出怎樣的火花?

2019年06月13日 18:28:38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一起從軍入伍,一起轉改士官,如今又雙雙踏上特戰之路,在武警天津總隊機動支隊特戰大隊,王子傑、王子超這對孿生兄弟追夢的故事,讓人津津樂道。

    穿越障礙

    正如每個男孩都有從軍夢一般,當電視劇《我是特種兵》登上熒幕,從小愛看軍事題材影片的兄弟倆,徹底被俘獲。

    2017年,剛過完18歲生日的兄弟倆把思慮已久的決定告訴了父母,父母雖有不舍,但禁不住他們軟磨硬泡。最終,兄弟倆帶著家人的支援和美好憧憬,如願走進軍營。

    攀越輪胎墻

    在新兵連裏,兄弟倆很快適應了軍營的節奏。訓練場上,兩人經常“較勁”,隊列、戰術、器械……他們總要比出高低。憑著肯吃苦、不服輸的勁頭,他們的綜合素質突飛猛進,很快成了新兵連的“名人”。

    下連後,哥哥王子傑被分到勤務中隊,弟弟王子超被分到機動中隊,兄弟兩個卯在各自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得到了大家的認可。

    弟弟王子超(左)和哥哥王子傑(右)展示小時候的合影。

    2018年,兄弟倆重聚特戰大隊,似乎又找到了新兵連時的激情,互相比拼、較勁,每每在訓練場相遇,他們總要過上幾招。王子傑擅長攀登,王子超擅長射擊,在訓練結束,兩人總要相約留在訓練場,一起切磋、互相學習。

    兩兄弟的“碰撞”還在繼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8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