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維和建築工兵分隊出徵

2019年05月19日 18:36:4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廣州5月19日電(彭希)中國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建築工兵分隊19日在陸軍第74集團軍某工兵旅舉行成立暨出徵大會。維和官兵頭戴藍色貝雷帽、身穿佩帶中國國旗和UN臂章的迷彩服,躊躇滿志、整裝待發。

    據了解,該維和分隊以陸軍第74集團軍某工兵旅為主,抽組特戰警衛、醫療救護、外語翻譯人員組建,共200名官兵,下設2個平面建築排、2個立體建築排和1個作戰勤務保障排,選配有建築、汽修、機修、電工、醫療等30余類技術人員和近60件(套)裝備。他們將部署在黎巴嫩南部緊鄰以色列邊境地帶,主要擔負道路修建、藍線栽樁作業、工程建設、工程維護、人道主義救援等維和任務。

    為更好應對任務區域嚴峻形勢和各項挑戰,他們按照黎巴嫩營區建設模擬訓練場,圍繞基礎體能、專業技能、分隊戰術和安全防衛等課目展開了近3個月的集中強化訓練,針對途中遇襲、恐怖分子衝撞營區、防敵空襲等多種突發情況進行了研究和演練,並對當地風土民情、外事紀律和涉外禮儀等內容進行了學習,確保部隊到達後能快速熟悉情況,圓滿完成維和任務。

    儀式結束後,第一梯隊出徵的100名維和官兵將從昆明搭乘專機飛赴黎巴嫩任務區,與第十七批任務分隊展開輪換交接,執行為期12個月的維和任務。

    維和分隊隊長朱俊説:“在接下來的一年裏,我們要以頑強的意志、過硬的作風、專業的素養,用實際行動確立中國標準、打造中國品牌,為軍旗添彩,為祖國爭光。”

    據了解,這是這個工兵旅第三次派遣部隊走出國門、赴黎巴嫩執行維和軍事任務。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137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