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5月18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9年05月19日 07:53:1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5月17日23時48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徵三號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一顆北鬥導航衛星。

    這是我國北鬥二號工程的第4顆備份衛星,也是第45顆北鬥導航衛星。衛星屬地球靜止軌道衛星,入軌並完成在軌測試後,將接入北鬥衛星導航係統,為用戶提供更可靠服務,並增強星座穩定性。

    中俄舉行新一輪戰略穩定磋商

    外交部部長助理張軍與俄羅斯副外長裏亞布科夫17日在莫斯科共同主持新一輪中俄戰略穩定磋商。雙方就國際戰略安全形勢、中俄在戰略安全領域的協作以及地區熱點、多邊軍控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了廣泛共識,進一步明確了合作方向和重點。​​​​

    美一架F-16戰鬥機訓練時墜毀

    美國空軍後備隊16日證實,一架F-16戰鬥機當天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莫雷諾谷附近訓練時墜毀,飛行員彈射逃生,但造成5名地面人員受傷。

    吉爾吉斯斯坦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辭職

    據吉爾吉斯斯坦總統新聞局近日通報,總統熱恩別科夫已簽署法令,解除吉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卡德爾庫洛夫的職務。

    報復胡塞武裝“侵略” 多國聯軍空襲葉門薩那

    沙特阿拉伯主導的多國聯軍16日空襲葉門首都薩那,打擊胡塞反政府武裝控制的多座軍事基地和武器庫。

    胡塞武裝方面説,空襲致使6名平民死亡、50多人受傷。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37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