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雲南省軍地走訪慰問軍烈屬和退役軍人

2019年05月18日 15:54:0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17日,雲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雲南省軍區組成軍地慰問組,走訪慰問了昆明市部分軍烈屬和退役軍人,為他們送上光榮牌。

    慰問組由雲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廳長張勝震、副廳長張永明,雲南省軍區政治工作局主任鄧永東,雲南省軍轉辦主任黃玉春,昆明警備區政委張海泉及昆明市退役軍人事務局有關同志組成。

    當天上午,慰問組先後走訪看望了烈士石志德的家屬、現役軍人家屬、退役軍人以及幹休所集中安置的退休幹部,並與他們促膝長談。

    在104歲高齡的軍休幹部沈致和家中,張勝震等人仔細詢問了老人的身體狀況和生活狀況,並反覆叮囑幹休所負責同志要照顧好老人的飲食起居。

    在西岳廟幹休所,慰問組與退休軍隊幹部代表進行了座談。退休幹部郭蓮英説,她在幹休所已經住了20年,這裏的工作人員盡心盡責,對他們悉心照料,想方設法為大家做好服務保障,她從內心感激黨的關懷。

    張勝震向退休老幹部介紹了雲南省退役軍人服務工作。雲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2018年11月19日挂牌成立,各州市、縣退役軍人服務中心,鄉鎮和街道退役軍事服務站也將在今年5月底以前組建完畢,從而有了一個實質的為退役軍人這個群體​服務部門和單位。目前,雲南省圍繞退役軍人群體出臺了一係列文件和規定,保障退役軍人的應有權益。

    當天,慰問團還為走訪慰問的烈屬、軍屬和退役軍人家庭代表更換了光榮牌。據介紹,雲南省退役軍人事務部門把平時看望和節日慰問結合起來,深入一線,傾聽退役軍人心聲和訴求,全力為退役軍人辦好事辦實事,把黨和政府的溫暖傳遞到每一名退役軍人。(朝聞)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3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