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多項活動迎接“國際博物館日”

2019年05月18日 17:00:3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瀋陽5月18日電(記者趙洪南、洪可潤)18日,《鐵的新四軍——新四軍抗戰歷史專題展》于第43個“國際博物館日”在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正式對外展出,再現了新四軍帶領華中軍民並肩作戰、共禦外侮,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最終勝利做出重要貢獻的歷史畫卷。

    據介紹,《鐵的新四軍——新四軍抗戰歷史專題展》由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和江蘇省鹽城市新四軍紀念館聯合制作。展覽分為“組建鐵軍 開赴敵後”“重建軍部 挺進華中”“馳騁江淮 浴血抗戰”“戰略反攻 奪取勝利”四個部分,通過500余幅珍貴的歷史圖片,展現了新四軍用鮮血和生命鑄就的華中抗戰光輝歷史以及為中華民族解放事業做出的卓越貢獻。

    此外,當日,小小志願者抗戰舞臺劇《黑土英魂》也在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上演。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還舉辦了“歷史與未來的對話”兒童親子體驗活動,以抗戰詩篇親子閱讀、與歷史對話、多媒體互動繪畫的形式讓孩子近距離了解歷史。

    當日,多項精彩的活動和演出吸引了很多遊客來到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很多遊客在參觀後紛紛表示,當天的活動豐富多彩,並對革命前輩的浴血奮戰深表敬佩,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愛國主義教育課。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37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