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湖北高標準推進光榮牌懸挂工作全覆蓋

2019年05月17日 18:09:3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武漢5月17日電(記者梅世雄)記者17日從湖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獲悉,自2018年8月開展為烈屬、軍屬和退役軍人等家庭懸挂光榮牌工作以來至今,湖北省累計發放光榮牌159.6萬塊,基本實現符合懸挂條件對象應挂盡挂。

    據湖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黨組書記、廳長周振武介紹,湖北省各級各地始終將懸挂光榮牌工作作為服務保障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的一項重要舉措,作為提升退役軍人工作能力水準的重要契機,精心謀劃,穩步實施。特別是針對個別地方光榮牌發放不規范問題,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立即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切實帶著責任、帶著感情、帶著溫度把好事做好、實事辦實,嚴格規范懸挂工作。

    湖北省將光榮牌採購項目作為一項政治任務和廉潔工程,從招標文件、招標採購、制作工藝、技術參數、産品品質、配送售後等環節全程嚴格把關。全省各地在人員集中的單位、社區和駐軍部隊舉行簡樸、莊重、熱烈的集體頒發光榮牌儀式。入戶懸挂工作落實“送(幹部送到府)、挂(工作人員挂上墻)、講(宣講懸挂光榮牌的重大意義)、照(給懸挂家庭照一張合影)、留(留下退役軍人事務局的聯繫方式)”要求,嚴禁通知對象自行領取光榮牌。各地充分運用資訊採整合果,深入開展摸排,認真核對、統計申請挂光榮牌的對象,並建立常態和動態管理工作機制,確保懸挂光榮牌對象準確、檔案齊全。各地將懸挂光榮牌與春節期間送年畫春聯、走訪慰問和送立功喜報等活動結合起來,印制170萬份年畫送達每個對象家庭,讓他們真切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以到府懸挂光榮牌為契機,深入走訪廣大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詳細了解其家庭生活狀況,核查各項政策落實情況。對政策落實不到位的,督促他們不折不扣迅速抓好落實;對家庭確有困難的,針對性進行幫扶援助,全力營造尊崇軍人職業、關心關愛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的濃厚氛圍。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36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