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南部戰區空軍某海上訓練基地著力提升綜合作戰能力

2019年05月17日 11:35:16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南部戰區空軍某海上訓練基地著力提升綜合作戰能力

    組織船艇編隊繞瓊長航訓練

    “右舵5,前進l。”淩晨5點,隨著指揮員下達車舵令,停泊在北部灣某碼頭的一艘艘船艇,在暗夜中駛離泊位,成戰鬥編隊開始遠航。暮春時節,南部戰區空軍某海上訓練基地組織船艇編隊繞瓊長航訓練,檢驗前期訓練成效,提升部隊綜合作戰能力。

    此次滿負荷連續航行訓練輾轉多個訓練海區,航跡繞海南島一周。該船艇編隊在航行過程中,先後展開編隊夜航、島礁區航行、單船艇操縱、海上機動等10余個訓練課目。根據海況實際,他們緊貼實戰背景,進行突遇敵情下的緊急備戰備航、海上特情處置、錨地防衛防護等戰鬥課目演練。為提升遠航途中船艇編隊的協同水準,他們進一步規范編隊指揮和通信聯絡方式,實時掌控演練動態。

    據了解,以往該船艇編隊主要在內海遂行海上搜救、支援保障等任務。隨著職能任務的變化,他們不斷拓展海上訓練領域,提升部隊實戰化水準。該基地領導介紹,組織這次長航訓練,就是要在陌生水域和復雜氣象條件下,練指揮、練協同、練技術、練戰術,全方位錘鍊指揮員、戰鬥員的綜合能力素質和戰鬥技能。(袁源、熊華明)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36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