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陸軍組織“工程奇兵-2019”比武競賽

2019年05月17日 08:59:08 來源: 解放軍報

    今天上午,為期5天的陸軍“工程奇兵-2019”比武競賽正式開賽。來自陸軍工程兵部隊的近800名參賽官兵,在5個訓練場區圍繞9大類95個課目展開激烈角逐。

    這場比武競賽是陸軍年度重要軍事訓練活動,工程兵所有類型部隊區分旅(團)長、營長和戰鬥編組3個類別參賽,軍事主官全部參賽,工程偵察、機動保障等7類戰鬥編組的參賽官兵全部隨機抽選。

    開賽當天,旅(團)長們全程戰鬥著裝,連貫完成5個比賽課目。參加比賽的某工化旅旅長向記者透露,今天的比武持續14個小時,明天還要進行射擊、越野、通信等課目比賽,這是對指揮員智能、技能、體能的綜合性檢驗。

    記者注意到,此次比武,每類比賽由體現完整戰鬥行動的十幾個課目組成,既有陸上作業又有水上機動,既有靜態作業又有動態競速。指揮員比武根據作戰任務擬制基本想定,以復雜戰場情況誘導完成指揮作業。戰鬥編組比武按照進入戰場、展開作業、組織防衛、戰場轉移的作戰過程完成競賽。

    辦賽人員按實戰設計比賽,部隊官兵按實戰準備比賽。陸軍機關領導介紹,辦賽人員充分吸納近年來軍事理論創新成果和中外軍事比武競賽經驗,邀請參賽部隊共同制訂比武規則,讓官兵充分準備、互促互進。各工程兵部隊把比武競賽與年度訓練緊密融合,對表比武課目,搜尋弱訓項目,推動參賽官兵先訓、強訓的經驗成果滾動進入全員訓練,使比武競賽能夠發揮檢驗實戰水準、補齊訓練短板、創新訓練方法的綜合效用。(錢曉虎、李曉峰)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136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