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浙江為135余萬戶烈屬軍屬和退役軍人家庭挂上光榮牌

2019年05月15日 17:13:4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杭州5月15日電(記者梅世雄)記者15日從浙江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了解到,浙江已累計給135余萬戶符合條件且有意願懸挂光榮牌的烈屬、軍屬和退役軍人家庭挂上“光榮之家”牌匾。

    據浙江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相關業務主要負責人介紹,去年8月底浙江省全面開展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資訊採集工作,設立3萬余個資訊採集點,共採集資訊140余萬人,涉及130余萬戶家庭。去年10月,浙江省啟動光榮牌生産工作,12月完成首批生産並發放至市、縣(市、區)。在光榮牌懸挂工作中,各地結合深入基層調研、春節走訪慰問等活動,走村入戶訪民意、知社情,幫助解決相關家庭的生産生活困難。按照市縣聯動、縣區舉辦、鄉村入戶到府懸挂等總體要求,集中舉辦5700余場懸挂儀式。

    杭州結合送年歷走訪慰問和領導基層聯繫點制度送光榮牌。衢州開化縣舉辦退役老兵光榮返鄉暨懸挂光榮牌儀式,組織學校師生代表和社區幹部為優撫對象懸挂光榮牌。金華磐安縣、永康市,杭州淳安縣、寧波象山縣、臺州仙居縣等多地敲鑼打鼓到府懸挂光榮牌。舟山為確保偏遠小島漁村優撫對象按時懸挂光榮牌,採取“分島包片、定人限時”措施,分頭上島,到府懸挂。嘉興平湖市拍攝《我是老兵》《懸挂光榮牌工作啟動儀式精彩回顧》等公益類微視頻,營造人人關心退役軍人氛圍。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134910